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台中市, 豐原區, Taiwan
語沛語言治療所位於台中市豐原區綠山二街158號2F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下午2:00-9:00 週二 早上9:00-12:00 週六 早上9:00-12:00 下午2:00-5:00

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繪本介紹:毛毛蟲吃什麼呢?

 繪本介紹:毛毛蟲吃什麼呢?  撰文者:陳羿潔老師

今天介紹的這本書是羿潔老師之前去大陸出差買的,不過呢這本書台灣也有喔

  • 作者:La Coccinella Srl
  • 譯者:方素珍
  • 出版社:上人
  • 出版日期: 2010年04月30日
  • 語言: 繁體中文 ISBN: 9789862121481
  • 裝訂: 精裝
這本書我買了之後發現非常非常~~~~~~的好用喔,而且劇情簡單,句型一直重複
真是太適合小朋友跟自閉症、發展遲緩的小孩了!!

看一下封面的樣子↓,因為大陸的所以是簡體字版,話說其實博客來也有賣簡體字版唷,而且阿跟繁體字版的價錢差很多喔,但是呢簡體字版還不至於都完全看不懂,因此哩,如果不介意的話,我倒是覺得可以買簡體字版就好了,然後買回來加工,把字打一打,加上注音符號再貼上去,就是一本繁體字版啦

裡面的劇情就是毛毛蟲肚子餓了,去找東西吃,但牠每找到一樣食物總是會有人跳出來跟牠說毛毛蟲是不吃那個的

↓第一個找到的是蘋果,第二個找到的是梨子,話說這個梨子跟台灣的梨子長得不一樣,所以很多小朋友都不知道那是什麼

↓接著第三個是草莓,第四個是檸檬

↓再來第五個是茄子,第六個是香菇

↓第七個是青椒,第八個是栗子

↓第九個是櫻桃,第十個是葉子,可憐的毛毛蟲總算吃到東西了

↓然後呢去睡了一覺起來之後,毛毛蟲變成了蝴蝶,但牠的煩惱又出現啦,因為他不知道蝴蝶是吃什麼的!!

還蠻有趣的一本書對吧!
然後呢,我有做了練習單給我的學生們↓,就是照著書中出現的順序,讓他們練習一下命名跟記憶

接著呢↓我就會把練習單拿出來讓他們剪一剪,把圖案貼在下一張

所以記憶方面很重要唷,另外就是要觀察箭頭的方向,這樣才不會貼錯邊


這本故事書羿潔老師覺得很好的地方是
1.食物的圖案非常大又明顯,顏色也很鮮豔
2.文字是在另外一頁,所以呢,看不懂字的人只要給他們看圖案的那一頁就好,看得懂字的小孩呢,可以要求他們念出文字來
3.故事劇情一直重複出現,所以具有可預測性,到最後小朋友會自己去套用,我只要講了前幾頁,後面其實都是直接放給小孩講
4.食物種類很多,昆蟲出現的也不少,所以可以練習命名及認識那些看起來都差不多的昆蟲
5.大人引導示範講一遍之後,幾乎小朋友都可以自己重述故事出來
6.最棒的是可以訓練記憶力啦!!
真的是一本適合所有學齡前孩子的繪本,推薦給大家!
如果有人需要練習單的話,歡迎來信索取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